中新網南昌11月1日電 (徐增華王姣)連日來,江西新餘90後“準新郎”何洪成勇抓歹徒被捅致重傷的事跡引起社會廣泛關註。中新網記者瞭解到,截至11月1日,已有百餘好心人前來看望何洪成並主動要求捐款,均被何洪成家人婉言謝絕。
  10月29日晚上,何洪成帶著未婚妻到父母在市區里木塘開的飯館里吃飯。晚上9時許,門外突然傳來婦女求救聲,稱遭到搶劫。何洪成聞訊便衝出門去,追上歹徒,兩人在扭打過程中,何洪成被歹徒捅傷。
  據主治醫生介紹,何洪成腹部被刀刺傷,深入腹部六七公分,刺破了胃前壁。
  據當晚受害人戴女士講述,29日晚,她抱著自己剛滿2個月的小孩,帶著10歲的女兒,在里木塘小區散步。突然,一個穿著黑衣服的小伙子從其身後一把將她戴在頭上的一對金耳環扯走,她立即將小孩交給女兒,自己追了上去,邊追邊喊,後來就看到何洪成從飯店里沖了出來,很快跑在了她的前面。
  當晚同樣參與了追擊的里木塘燒烤店老闆鄒先生還原了何洪成受傷的經過。
  在聽到戴女士呼喊後,鄒先生和店里的一名伙計也立即追了上去。在小區的一個路口,鄒先生追上了這名黑衣人,黑衣人突然拔出一把匕首向他猛刺過來,刀刺在鄒先生飛起的左腳鞋外側金屬商標上,但同時鄒先生也將黑衣人踢倒在地。
  黑衣人爬起來繼續逃跑,正好碰上了在下一個路口守候的何洪成,鄒先生看到兩個人扭打在一起,但很快黑衣人又逃脫了,等鄒先生追了上來,何洪成腹部已受傷。於是鄒先生停止了追趕,返身將何洪成扶了回來。
  戴女士說,後來她一直追到了青年路上,在格林小鎮小區附近攔住了正欲打的逃跑的黑衣人。此時黑衣人已經精疲力盡,很快被隨後聞迅趕到的民警擒獲。
  民警當場從黑衣人身上搜到了搶來的兩副金耳環和一把匕首,隨即將其移送到渝水公安分局刑偵大隊。
  據警方通報,犯罪嫌疑人杜某,今年25歲,有吸毒史,犯有前科。當晚,杜某在喝了大量白酒後,在城南搶劫了一位婦女的金耳環,又竄到城北里木塘搶劫了戴女士。杜某對29晚在里木塘附近實施搶奪,並捅傷前來追趕的何洪城等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據瞭解,何洪成現供職於仙女湖區中心物流園區管理局,擔任保安中隊中隊長,為聘用人員,月工資不到2000元。
  據中心物流園區管理局黨總支委員施連芽介紹,此前何洪成在仙女湖公安分局做協警,2010年管理局成立保安隊,向仙女湖公安分局物色一名隊長,分局推薦了何洪成。
  11月1日,原本是何洪成與女友婚期,但“準新郎”卻還躺在病床上,家人及女友在一旁照料。
  何洪成舅舅告訴記者,何洪成被歹徒捅傷的第二天,便不斷有好心人前來看望,並帶來了慰問金。政府部門捐助的慰問金達到3萬餘元,也有好心市民及親友前來看望,並主動捐款,都被家人婉言謝絕。“如果要了社會的捐助,好事也會變質。”
  “到11月1日為止,來看望的何洪成的好心人不下百人。”張偉說,已經有婚慶公司打來電話,希望免費為何洪成辦一場特殊的婚禮。(完)  (原標題:江西90後準新郎抓歹徒被捅傷 家人婉拒社會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vntutnr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