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羊城晚報記者 餘姝 通訊員 徐雨夢 文/圖
  前晚,崔永元在北京包場請網友看《老男孩猛龍過江》。當被問起為何如此青睞這部電影時,崔永元感嘆,影片讓他對“什麼是成功”重新定義。他還透露,自己有意加盟《老男孩》的出品方儒意影業,轉型做監製,為年輕導演鋪路。
  崔永元表示,打動他的是電影傳達的理念:“傳統的理念都認為成功是有錢、有房、有名利,但是《老男孩》重新給我描述了一個成功的概念,就是做一場好夢都叫成功。”採訪中,崔永元證實了之前“想加盟儒意”的傳言,笑稱自己和儒意影業的掌門人柯利明是“一見鐘情”:“他改變了我,告訴我電影一定要掙錢。過去我想,我拍電影才不管你們看不看呢,我首先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可柯總告訴我,觀眾看了才知道,你是不是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被問及加盟費有多少,崔永元表現出對合作伙伴的信任:“肯定不是零成本加盟,但到現在我們都沒有談過價錢,因為價值觀太一致了。”
  崔永元坦言,柯利明勸他不要當導演,因為他的影像理念太老套,吸引不了年輕影迷。於是崔永元答應轉做監製,與柯利明各司其職:“如果和肖央合作,我可能幫他出很多主意,但是不會強加於人。他們是藝術家,首先要尊重他們,其次才是幫忙,如果你不尊重他們,那就不是幫忙,而是添亂了。”崔永元直言現在內地電影類型“過於單一”,“現在的電影聚集的都是年輕人,如果有一天他們看膩了,撤了,那電影院里就真沒人了,因為我們已經不進來了,我們想看的電影已經沒人拍了。多樣性,是中國電影發展最大的拓展空間,如果不註意這個,我們有可能死路一條,要小心。”編輯:牟青  (原標題:不擔任導演轉型當監製 崔永元正式進軍電影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vntutnr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