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據新華社北京6日電 中共中央、國務院近日印發了《關於加強禁毒工作的意見》,要求各地多管齊下,不斷創新禁毒工作體制機制,進一步完善毒品問題治理體系,深入推進禁毒人民戰爭,堅決遏制毒品問題發展蔓延。
  《意見》提出,到2020年,實現全民禁毒意識普遍增強,新吸毒人員滋生速度明顯減緩;戒毒康復體系更加科學完善,戒治輓救吸毒人員能力明顯增強;境外毒品走私滲透、國內製販毒活動受到嚴厲打擊,毒品問題嚴重地區和突出毒品問題得到有效整治;禁毒國際合作務實開展,境外毒源地對我國危害減少;禁毒工作責任全面落實,黨委和政府統一領導、禁毒委員會組織協調、有關部門齊抓共管、全社會共同參與的禁毒工作社會化格局真正形成,毒品治理能力明顯提高;禁毒專業力量不斷加強,各項保障更加有力,法律法規日益完善,切實掌握禁毒鬥爭主動權。
  《意見》要求深入開展毒品預防教育,創新吸毒人員服務管理,嚴厲打擊毒品違法犯罪活動,加強易制毒化學品和麻醉藥品、精神藥品管理,務實開展禁毒國際合作。
  (原標題:堅決遏制毒品問題發展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vntutnr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