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輛搭載數十名高中生的大客車10日晚在加利福尼亞州北部地區與一輛聯邦快遞卡車相撞,致死10人,另有30多人受傷。
  迎面相撞
  當晚,一輛聯邦快遞卡車行駛在加利福尼亞州北部一條高速公路上,突然失去控制而衝過隔離帶,與一輛小汽車側面摩擦後迎面撞上一輛大客車。
  加利福尼亞州公路巡警介紹,這輛大客車搭載40多名高中生和幾名成年人,當時正從洛杉磯駛往州立洪堡大學,準備讓學生參觀這所大學。
  公路巡警和州立洪堡大學說,這起車禍導致10人身亡,包括卡車司機、大客車司機、5名學生和3名成年陪同者。
  洛杉磯學區教育部門官員湯米·張說,相關部門已著手緊急通知學生家長傷亡情況。
  車禍發生在5號州際公路,事發路段位於加利福尼亞州首府薩克拉門托以北大約150公里處的奧蘭附近。事發後,5號州際公路雙向封閉,預計最早11日上午恢復通行。
  搶救傷員
  加利福尼亞州公路巡警說,至少34人受傷,被空中和地面工具送往附近醫院救治。
  醫護人員介紹,位於奇科的恩洛醫療中心收治11名傷員,其中兩人傷情危重。
  沙斯塔地區醫療中心收治兩名傷員,其中一人情況穩定,另一人仍在接受檢查。位於雷德的仁慈醫療中心收治5名傷員,已經全部出院。
  與卡車側面摩擦的小汽車內無人死亡,但小汽車司機被送入醫院,傷情暫不清楚。
  被撞大客車搭載的學生來自洛杉磯地區多所中學。作為州立洪堡大學一個項目的一部分,洛杉磯和舊金山地區有望被這所大學錄取的不少高中生前往參觀校園,為期兩天,以便更多瞭解大學生活。
  加利福尼亞州公路巡警女發言人特蕾西·胡佛說,這些高中生均受驚嚇,其中多數人有擦傷、割傷、灼傷、挫傷和裂傷。
  調查詳情
  現場照片顯示,聯邦快遞卡車和大客車相撞後起火燃燒,煙柱衝天,扭曲變形的金屬部件和碎玻璃散落路旁。
  加利福尼亞州公路巡警女發言人胡佛說:“大卡車和大客車均被火苗吞噬,兩車均已損毀。大卡車幾乎燒得不剩什麼了。”
  美國聯邦快遞公司女發言人邦妮·庫維拉斯說,這家公司已經獲悉旗下一輛卡車發生車禍的報道,暫不清楚事發時的司機狀態。
  “我們會全力配合當局展開調查,”庫維拉斯說。
  州立洪堡大學介紹說,另外還有兩輛搭載參觀學生的大客車分別從洛杉磯地區和弗雷斯諾地區出發,安全抵達這所大學。大學校長羅林·里士滿說:“我們牽掛著那些受到影響的人,我們會在這裡向他們及其家人提供任何可能的支持。”楊舒怡(新華社特稿)
  楊舒怡  (原標題:美國校車事故致死1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vntutnr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