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產經新聞》2月28日報道,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長李相德18日在首爾會見到訪的日本外務省亞洲太平洋局長伊原純一時,就慰安婦問題表示“首先要看日本的實際行動”,再次強調了韓方立場。伊原純一在會談中表示,美方期待日韓雙方關係改善,由此試探舉行首腦會晤的可能性,但李相德並未作出積極回應。
  據數名日韓外交人士透露,李相德在會談中就慰安婦問題指出“問題的解決主要看日本政府的實際行動”。
  此外,李相德還就22日於日本島根縣舉行的“竹島日”紀念活動,強調了韓方對日政府此次活動行為的看法,呼籲日本對首腦會晤等高層對話拿出慎重對待的態度。
  圍繞日韓關係,美國國務卿克裡13日表示,希望日韓在奧巴馬今年4月訪問日韓前就改善兩國關係拿出具體措施。安倍晉三也在6日召開的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韓國和日本的對話之門一直敞開著,將為舉行日韓首腦會談、實現兩國政治交流進行積極努力。
  另據日本政府關係人士透露,安倍將於3月24日至25日在荷蘭海牙出席“第三屆核安全峰會”時,尋求同韓總統樸槿惠進行日韓首腦會談的契機。
  但也有意見指出,“雖然美國方面稱可預見日韓對話的苗頭,但雙方態度還沒有變化”,在海牙進行日韓首腦會談困難重重。  (原標題:韓方稱解決慰安婦問題關鍵在於日政府實際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vntutnr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