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安倍晉三大雪天吃天婦羅引髮固態硬碟優點網上論戰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博):據日本J-CAST網站19日婚禮道具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天婦羅事件”在網上引起爭議,各方面展開了激烈的網上論戰。
  事情的起因是本月16日,日本山梨縣突降暴雪,積雪超過一米,很多人被困在汽車和地鐵中,山梨縣幾乎成為孤島,整個關東地區也遭受到了暴雪影響。而當天安倍晉三卻和支持者們去了高級料理店吃天婦羅(日式料理中的一種油炸食品)。安倍的行為曝光之後,很多網民到他的網絡賬號上發表不滿,這一行為固態硬碟也遭受到了眾多名人的批判。前眾議院議員三宅雪子質疑首相為何會在普通人去不起的高級料理店,她說“對於忍受寒冷天氣的人一句安慰的話都沒有,就算吃飯,在首相官邸里不行嗎?”民主黨代表海江田萬里也指出,這“不可避免會招致第一反應太遲的指責”。
  網站報道說,17日,首相官邸發表網絡聲明,對此事進行瞭解釋。聲明說,政府在下雪之前的14日就採取了召開災害警戒會議等事前對策,從15日開始向災區派遣自衛隊等,來強調國家和地方政府都在著重開展清雪作業。但實際上,政府調查團17日才出發,18日才成立暴雪災害對策總部。連報紙也開始批判政府動作遲緩。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18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民眾理解,“防災大關鍵字行銷臣受首相指示正在積極應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vntutnr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