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腫瘤借款醫院教授楊躍14日做客中新網健康頻道視頻訪談間,中新網張龍雲 攝
  中新網2月14日電 去年以來,我國霧霾日趨嚴重,平均霧霾天數為1961年以來歷史同期最多。今年多位名人因肺癌情趣用品離世,據世界衛生組織下屬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發表的《2014年世界癌症報告》指出,全球癌症患者數量正以驚人的速度增加。14日下午,北京大學腫瘤醫院教授、胸外二科主任楊躍在做客中新網視頻直播間時提醒網友,除了吸煙之外,喝白酒、生活不規律、精神緊張是都市白領和民眾致癌的主要原因,建議大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學會養精蓄銳。
  談到癌症的預防,民眾從生活習慣當中還應該還註意什麼呢?對此楊躍表示,自身免疫力在老百姓來說是些很簡單的道理,比如這一宿值夜班了,過年人好不容易回來了,西裝大家打個牌,看個春晚聊聊天,喝點小酒,吃個餃子……大半宿過去入睡已經三四點鐘了,大家想想,這樣接連幾天下來,是不是突然發現體制明顯下降,感冒了,這些都說明生活不規律。
  楊躍表示,一個突發的不規律的生活勢必要得當鋪病,得小病能過去,得大病就等於把定時炸彈潛伏在身體里了。人的作息時間就像一個生物鐘,生物鐘有一個波動,所以不管男性還是女性都一樣,該休息的時候休息,學會養精蓄銳。
  楊躍說,除了不規律的生活之外,像吸煙這樣有害的生活習慣,吃大酒,喝白酒、高濃度酒,勢必對呼吸系統、消化系統、肝髒的解毒系統,甚至到對你的腎臟,排出系統都是負擔花店。因此,一系列的身體器官跟咱們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是息息相關的。有的是直接作用在侵蝕在我們的器官上,有些是削弱了我們身體整體的免疫功能。
  楊躍提醒網友,精神高度緊張也是致癌病因之一,人在精神高度緊張的時候,比如白領白天黑夜的工作,為了一個小家的建立拼命去工作,沒日沒夜的趕稿子,趕發明創造,什麼調節都由神經系統來均衡,這個時候身體勢必全亂套。(中新網健康頻道)  (原標題:吸煙喝酒、生活不規律、精神緊張成都市人致癌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vntutnr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