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糧液集團首場公車拍賣11日啟動褐藻糖膠,首批拍賣343輛高中低檔轎車。此前,五糧液集團董事長唐橋表示,出於價格和感情因素,他有意參與競拍自己的沃爾沃公務車,由此引來一連串疑問:當操辦拍賣會的工作人員得知董事長要回購座駕,會不會特意放水拍賣價格,賣個人情給董事長呢?如果參與拍賣的人都是內部職工,是否會因為董事長參與而主動放棄競拍,導致無人競爭呢?若有外部人士參與競拍,會不會故意賣個人情給董事長,以圖事後董事長“投桃報李”呢?
  公車改革是十分嚴肅的事情,往大說,事關公車改革的誠信及關鍵字改革公信力,事關民心向背。尤其是十八屆三中全會剛剛吹起改革之風,五糧液集團就趕上了趟,具有很強的引領和示範意義。因此,監管部門要參與公車改革的全過程,嚴格監督公車改革的程序,防止“左手拍賣,右手買”。否則,權力自定改革規則,公車改革變成權力“合法”瓜分國家、集體利益的盛宴,不僅導致公車改革變味,更是對民意的褻瀆。
     (原標題:車改租辦公室謹防“自賣自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vntutnr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