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黃龍飛戴維 張全錄)昨天,本報A03版強力關註了“漢口站前地下通道兩部電梯建成大半年從沒啟用過,各部門均表示不歸自己管”這一怪事。昨天,市長熱線已下文督辦電梯啟用事宜,市橋情趣用品梁維修管理處也表態說,如果手續齊全,他們願意接管。
  昨天下午,記者將漢口火車站地下通道電梯長期不啟用一事,反映給了12345市長熱線。市長熱線的5691號接線員表示,已經記錄下了這件事,會給相關單位下督辦件,並會儘快設計裝潢給記者一個滿意的答覆。
  隨後,記者又與景觀設計市長熱線負責人張光偉取得了聯繫,對方表示,昨天一早,他們就已經看到了本報的報道,市長熱線對此事也很重視,早上就已經與市城投集團和建委的相關部門取得了聯繫,“相關督辦件已經給幾個單位發下去了,我們也希望這個便民設施能儘快啟用。”
  昨天下午4點,記者到市城管局橋梁維修管理處進行採訪,保安將記者阻攔在外,並表示,未經辦公室允許,不得進入。記者請求聯繫辦公室人員,對方則表示,辦公室主任不在。幾經周折帛琉記者終於聯繫到了辦公室吳主任,得到應允後,才得以進入該處。
  在市城管局橋梁維修管理處,負責地下通道管理的設施科負責人楊科長表示,該地下通道的相關設施沒有正式移交給他們,他們無法管理。如果建設單位城投集團相關驗收報告及特種設備檢驗合格證等手續齊全,他們願意馬上進行交接,接管此通道,包括啟用通道好房網內的電梯併進行日常管理維護。
  楊科長介紹,目前,市裡正在清理一些沒有移交接管的道路設施。根據相關指示精神,就算沒有完工的工程,只要部分工程保質保量完成,也可以分段移交接管。楊科長說,據她瞭解,漢口站前這一地下通道有部分出口未完工,但只要已竣工的部分通過了驗收,他們也願意分段接管。
  在此前的採訪中,城投集團相關工作人員表態,所有手續都齊全,並願意提供相關資料以證明所言屬實。對此,本報將繼續關註,並聯繫兩家單位,促成此事妥善解決。  (原標題:不能讓漢口站前這兩部電梯成“棄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vntutnr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