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敘反對派同意有條件參加日內瓦會議 何時召開仍是未知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鐘正傑):敘利亞境外主要反對派“敘利亞反對派和革命力量全國聯盟”11日晚發表聲明稱,敘利亞反對派同意有條件參加日內瓦會議。
  根據“全國聯盟”發表的聲明,敘反對派參加第二次日內瓦會議的首要前提就是現任總統巴沙爾必須下臺,且他本人以及同僚不能在過渡政府中或者在未來擔任任何職務。聲明同時還要求國際社會在敘利亞境內開設人道主義物資走廊,並呼籲敘利亞政府釋放政治犯。“全國聯盟”發言人稱,該聲明是“全國聯盟”100多名成員在伊斯坦布爾經過兩天會議後通過投票方式達成的。“全國聯盟”還專門成立了一個委員會,與敘利亞境內的反政府武裝進行磋商並爭取獲得他們的支持。
  目前,敘利亞政府方面已經明確表態將參加會議,但同時表示絕不會和“恐怖分子”進行對話,並明確表態反對外部干涉,敘利亞的未來掌握在敘利亞人民的手中。而反對派由於一直以來都是派別林立,意見不一,截至目前各派是否出席會議仍是各執一詞。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之間就與會的前提條件存在不可調和的矛盾,在此情況下,即便第二次日內瓦會議召開,其和談取得成功的可能性並不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vntutnr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